张念梅:学习杨善洲的苦干实干精神

2012-03-25

  学习了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最为感动的就是他的苦干实干精神。在那样恶劣的条件下,他苦干了二十几年,从捡果核做起,义务植树造林,创造了上亿元的财富。这都是他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而最令人钦佩的是:他苦干实干了一辈子,却不图名利。我觉得我们现在无论从办公条件、生活条件比他优越多了,而我们的付出相比于杨善洲的付出实在是微不足道。我觉得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是敬业比成功更重要。所以,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再多一份执着,少一份动摇;多一份务实,少一份浮躁;多一份担当,少一份推诿,相信我们也能创造出优异的工作成绩。

  当我拿到这本学习材料的时候,我是一口气就把它读完的,因为这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到非常亲切,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一样真实。这让我联想到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像杨善洲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我刚刚参加工作就遇到这样一位老党员,她就是房产处的崔玉琴老师。她是我们计算机室的负责人。她在业务上悉心指导我,她在思想上关心我,鼓励我坚持学习,积极上进。我记得我参加过一次后勤系统的演讲比赛,题目就是“机房里那盏不灭的灯”,讲述的就是崔老师忘我工作的先进事迹。所以,我觉得我思想上的成长与进步是受到身边榜样力量的感召。我也希望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像他们一样,在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