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后勤党委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2018-11-07

1031日上午,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党支部在北京大学与北大后勤党委开展了以探寻党的力量之源,坚守党的精神根脉为主题的党日联学活动,北大王仰麟副校长和局党校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有关活动。

只有铭记历史,方可正心修身、砥砺前行。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党支部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北大校史馆、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大校史馆,大家了解到北大前身叫京师大学堂,在戊戌维新运动中诞生,在五四运动时期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最初基地,陈独秀、李大钊等新文化运动倡导者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在抗日战争时期,北大师生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之后,又积极参加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等斗争。在北大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们介绍了新时代大学生自主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有关情况。改革开放40年来,北大不忘初心、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已发展成为我们国家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优秀民族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全体党员在北大马克主义学院参观和座谈时,学校领导和学院负责同志讲解了学院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原则和北大气派,中国特色,世界先进的建设目标,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年孕育在红楼,一朝分娩在红船的建党背景和开天辟地的空前历史意义。

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文字,深深地感动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大家一致感到,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对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学习和了解北大校史及其发展进步是培养爱国爱党情怀的重要方式,是提升党员干部自信心和自豪感的有效途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座谈,深切体会到了北大为国育才的国家担当和民族振兴的国家使命,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定要扎实做好政策法规建设的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