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师生需求、建设美丽校园——唐伽拉主讲房地产管理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8

11月14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唐伽拉在43楼408会议室以《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师生需求、建设美丽校园》为题,主讲专题党课。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唐伽拉书记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就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

接下来,唐伽拉书记以校园规划建设为例,结合《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调查研究提出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向大家介绍了燕园校区规划建设、水系、山形、文化保护对象分部等情况,讲述了主题教育如何通过实地考察踏勘、召开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途径等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学校校园规划建设发展,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提升校园品质。

最后,唐伽拉书记指出,随着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快速提升,老师和同学们对校园品质的要求也正在日益提升,细节化、个性化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多,对审美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这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增进工作的精细化程度,更加关注细节,增进与同学和老师们的沟通渠道,满足师生多样化的民生需求,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