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兴腐衰鉴圆明——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2023-05-18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7日,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开展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把清廉文化、廉洁教育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根植于党员干部内心。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占地面积275平方米,展览面积460平方米,以“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历史启示和思想警醒。基地共分四个展厅。一号厅“澄心堂”,主要展示清代历史概述和廉政思想文化,集中体现了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二号厅“师善堂”,主要展示三山五园的廉政文化内涵及清代帝王在三山五园的勤政廉政故事等。三号厅“慎德堂”,主要展示皇帝勤政和奢靡的正反两方面对比。四号厅“益思堂”,主要展示清代贪腐事件、贪腐官员,突出今人在历史面前的反思等。

参观中,党员干部从大量直观、生动的图文资料记载中了解清代廉政思想文化和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对比勤政廉政和奢靡享乐的正反面实例,从中深切感受廉兴腐衰的历史教训,大家深受警醒。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传统积淀中汲取现代营养,以史为鉴,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坚守廉政纪律,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不忘初心使命,加强自我约束,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