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包容性燕园需要的细节 ——房产部党支部与总务部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1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推动发展”相关要求,着眼民生福祉,以师生为中心,持续打造“品质校园”。6月1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与总务部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李迪华老师做“无障碍包容性燕园需要的细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同时也是房地产管理部本年度空间管理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的副组长何山老师到会指导。

李迪华老师首先从学生深度参与校园建设与服务出发,以雨水花园等校园实际工程为例,向大家讲述了学校校园管理中体现出的环境育人理念,良好的环境如何培养人,如何体现人文关怀。接下来,李老师聚焦学校无障碍环境的建设视角、建设现状和改造案例,希望学校和师生共同努力,把燕园逐步建设成为无障碍包容性环境的示范校园。

之后,总务部孙重立副部长和张勇副部长就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杰和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的副组长何山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李迪华老师的讲授,表示在学校现有环境下如何更好地体现设计中的人文关怀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深入调研,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师生共建,不断推进品质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