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第一御园:畅春园往事——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与燕园街道党工委、校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6月15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与燕园街道党工委、校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京联合大学赵连稳教授做“京西第一御园:畅春园往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房地产管理部今年空间管理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四讲。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杰、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晓刚、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参加活动。

赵连稳教授从“三山五园”的概念出发,从畅春园简史谈起,向大家讲述了畅春园的建筑特色和筑园理念、畅春园的功能和曾经发生在畅春园的重要历史事件。

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三山五园”的认知,增进了对畅春园历史和现状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工作思路,强化内功,指导实践,深入挖掘校园历史文化内涵,提升校园品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空间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