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立德树人,践行承诺,示范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2012-03-25

  2011年11月29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服务师生,立德树人,践行承诺,示范引领”的党日活动,房地产管理部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共19人参加了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念梅主持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树形象、示范引领创一流”活动实施方案》的指示精神及学习内容。党支部宣传委员介绍了农园食堂李建华师傅的感人事迹。

  后勤党委书记、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姜晓刚代表后勤党委讲话。他指出,全校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树形象、示范引领创一流”活动,后勤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李建华事迹,服务奉献创一流,温暖关爱树新风”活动,都是围绕创先争优,促进党的先进性经常化、普遍化、基层化的重要举措。作为窗口单位,我们应当通过三亮、三比、三评,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为师生服务的每一件具体事情。李建华师傅的事迹,说明任何平凡的岗位、诚恳的劳动都能体现其价值并受到尊重。后勤服务队伍要与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谐共处,共同支撑北大冲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随后,房地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围绕“我心中的北大教工党组织/党员形象标准”开展了专题讨论。同志们普遍认为,北大的教工党组织应当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创造性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实践中,走在学习型组织建设前列。教工党员应当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个带头”,从北大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紧跟党走,示范引领,再立新功。同志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针对教工党组织和党员形象关键词,积极建言献策。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承诺:用心服务教学科研,全力保障校园民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分子时刻准备,普通群众密切配合,为拓展学校办学空间,促进教职工安居乐业,实现学校资产保值增值,创造一流的后勤服务,竭诚奉献,努力工作!

  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李建华事迹的体会,畅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张伟说,在缅怀李师傅的同时,应当发扬他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热情周到、乐观向上的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真正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入党积极分子尹双石深情朗诵了他为纪念李师傅而作的白话诗《只为那一份阳光》:“有人对我说,哥们2012啦,你打算做什么?我想我会选择微笑,仿佛你胸前佩戴的那个金灿灿的小太阳,把一份阳光留给身边的人!”

  刘钊副部长在题为“永远的平民北大”的发言中指出:“北大不只是精英的北大。唯有从最广大民众中走出来的北大人,才是这所高等学府更高、更强、更科学、更民主的动力所在。要履行北大对国家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承诺,必须先将‘为师生服务’五个大字肩负好、兑现好,牢固树立引领中华必先引领北大,改进北大必先改进自我的大志向。后勤系统的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党团员要在艰苦的环境和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品质、锤炼作风,使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激烈的竞争中,真正走在国际国内同行的前列,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殷雪松副部长指出,要把服务师生、践行承诺主题活动的意义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在即将上线的部门主页上亮明岗位职责,亮出党员身份,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公正管理,公平服务,公开办事;坚持便捷、高效、优质、廉洁原则;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房地产管理队伍。建议各办公室开展内部讨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回应群众期待,保证服务质量。

  最后,陈宝剑部长总结发言:首先,党支部的工作要体现部门的特色,部门工作要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要通过支部活动,解决问题出成果,服务师生见成效。其次,要大力发掘、宣传部内涌现出来的创先争优、示范引领的生动典型,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对我们的工作会起到更实际的激励作用。再次,李师傅的事迹之所以感动人,贵在用心、认真和坚持!只有把服务保障中的小事做精做细做透,才能有效化解工作中急难险重的问题和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