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住房补贴步骤与要求

2003-06-03

  申请住房补贴步骤与要求

  

  1、在北京大学43楼407室领取《中央在京单位职工住房情况登记表》和《北京大学教职工住房补贴申请审核表》。其中《住房补贴申请审核表》需填表人签字。

  2、未婚职工请标注。已婚职工本人及配偶名下的房屋均须填写。离异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复印件。

  3、配偶非北大职工的,需加盖其单位公章及人事部门公章。配偶档案在人才或街道的,由存档单位盖章。配偶是中小学教师,请在上一级主管单位盖章。如配偶无工作单位,请填写《配偶情况说明》,填表人所在院系盖章。

  4、填表人来校前无工作经历或仅有境外工作经历,请填写《学习经历说明》,填写自本科时候起至入职时间的学习经历和境外工作经历,要求延续性,由所在院系办公室盖章。

  5、填表人来校前有过工作经历的,请填写《调入前原单位住房及国家住房补贴发放情况调查表》,由原单位人事及房管部门盖章,没有房管部门的,盖单位行政章。

  6、盖章提示:【填表人所在部门签章】在填表人所在院系办公室盖章;

  【填表人单位人事部门签章】在学校人事部审核盖章。配偶也在北京大学工作的,在人事部加盖【配偶单位人事部门签章】。

  7、职工本人及配偶名下有房的,请提供产权证复印件;承租私人住房的,请提供租赁协议复印件;居住宾馆的,请提供宾馆入住及收费证明复印件;居住父母房的,请提交产权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以便审核。

  8、房地产管理部审核,建档,对审核通过名单进行公示。无房职工由房地产管理部、人事部核发住房月补贴。(符合无房住房补贴条件的教职工、博士后在校期间享有住房月补贴。)

  填写时请字迹工整、笔迹清晰。

  房地产管理部房改办公室 地址:43楼407室      电话:62751091/1090

  相关附件:

       《北京大学教职工调入前原单位住房及国家住房补贴发放情况调查表》

       《配偶情况说明》

       《学习经历说明》

      《北京大学教职工住房补贴申请审核表》

  《北京大学教职工调入前原单位住房及国家住房补贴发放情况调查表》(样表).pdf

  《中央在京单位职工住房情况登记表》(样表).pdf

  《学习经历说明》(样表).pdf

       《北京大学教职工住房补贴申请审核表》(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