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管理常见问题解答

2012-03-25

  1、家具管理系统如何登录:

  登录北京大学主页的校内门户,网页顶端选项栏中选择家具系统,即可登录。

  

  2、新购置家具如何建档、审核、报销:

  持所购家具发票和合同,到本单位家具管理员处进行家具建档;持所购家具发票原件复印件、合同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加盖院系公章并有家具管理员签字的家具建档申请表,到红五楼220房间办理家具审核;然后到财务部办理报销手续

  

  3、废旧家具报废:

  需报废的废旧家具如不在家具系统内的,先将废旧家具在建档申请中录入,并电话告知家具办公室进行系统审核,家具管理员将加盖院系公章及主管领导、家具管理员签字的报废申请交家具办公室,废旧家具由家具办统一处理。

  

  4、购置多大额度的家具需建档:

  购置家具无论金额大小均须建档入账。

  

  5、何种情况需加盖北京大学家具专用章:

  一张发票所购家具单价人民币500元以上(含);单价人民币200元以上(含)、500元以下(含)、批量超过10件(含)均须加盖家具专用章;其它家具作为低值家具,无须在发票上加盖家具专用章。

  

  6、何种情况需加盖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家具合同专用章:

  一份总金额人民币10万以下(不含)、5万以上(含)的购置合同,必须先将合同交家具办审核并加盖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家具合同专用章。

  

  7、何种情况必须招标:

  凡购置家具,批量采购金额大于人民币10万元(含)的,原则上必须实行招标采购

  

  8、家具管理员变更

  需将家具管理员姓名、职工编号、办公电话、手机、E–mail地址告知家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