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购置建档报销流程

2012-03-25

  •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 办理地点:43楼406
  • 联系人:龚老师62766702、62760568
  • 办理流程图:

 

 

  • 办理流程说明:
    • 录入系统

家具类商品的购置无论金额大小均须录入系统。单价人民币500元以上(含)的家具以及单价人民币200元以上(含)、500元以下的批量(10件以上)家具自动归入到校级系统,由家具管理办公室审核入账;其他家具作为低值家具自动归入院系级系统,由各单位自行审核入账。

 

  • 填写家具信息

各单位家具管理员负责将家具有关信息,如家具品牌、存放地点(楼名、房间号)、使用人及经费来源录入信息系统,一份合同对应一份家具申请表,打印家具建档申请表,由家具管理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建档

各单位家具管理员持购置家具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家具建档申请表,到家具管理办公室(B051室)申请审核。

 

  • 审核

家具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打印家具标签,并在发票原件上加盖“北京大学家具专用章”。

 

五、贴家具标签

各单位将家具标签贴于家具上(柜类家具贴在右上角、座椅类贴在背面、书桌类贴在侧面),以便资产核查。

 

  • 报销

各单位家具管理员持加盖“北京大学家具专用章”的发票及有关单据前往财务部办理报销手续,并在家具管理系统上填写发票对应的会计凭单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