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部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5

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房地产管理部通过组织召开启动会、工作部署会、组织支部换届选举、汇编印发《房地产管理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等形式,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组织保障。

9月19日上午,房地产管理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启动会,房地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会上,部长殷雪松和支部委员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共同探讨了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方案和做法。殷雪松部长指出,通过这次学习,部门全体人员要准确把握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夯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抓手,聚焦“检视问题”这个重点,抓住“整改落实”这个根本,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23日下午,房地产管理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刘雨龙、副组长何山、联络员张丽娜,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应邀出席,房地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会上,殷雪松部长按照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结合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调研、仔仔细细检视、认认真真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不折不扣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三是要结合部门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边学边改,用具体工作检视学习教育的成果。胡新龙书记从党的历史出发,在更加宏观的角度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作用,分享了自身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并就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抓紧抓牢集中学习、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对房地产管理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刘雨龙组长传达了中央第二指导组和学校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希望房地产管理部能够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在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方面下功夫、出亮点,真正提高师生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

9月23日-25日,房地产管理部还及时组织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了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在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的同时,紧密围绕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发掘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进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和创建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后勤服务体系相结合,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