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一郎: 践行实干,勤勉育人

2017-03-29

践行实干,勤勉育人

鞠一郎

2017329

 

由理论基础到实践前行,由“两学一做”到“思政会议”,理论指导实践,学习带动前行,无论是作为服务者还是党员,深刻学习党章党规、反复思考系列讲话,将所学、所思、所想、所得应用于工作中、服务中、生活中、实践中才是根本的、长远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塑造合格党员主观世界的根本途径,是每名党员须臾不可放松的必修课。将不断学习,不断践行作为根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才能正真做到“做”合格党员,才能在新形势新环境新常态下建立长效机制,才能服务好学校的教学科研,才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作为一门必修课,活跃在北大后勤的工作者们始终在摸索着努力着。以29楼地下商圈为例,设计时,通过学生会公众号进行多轮的广泛意见征集,采纳师生建议,整个商圈的规划、功能布局等都来自于同学们灵感,通过服务理念与服务方式的改变让学生们感受到民主、文明、和谐的氛围。招标时,聘用第三方进行全社会公开招标,以学生代表、专家教师为核心组成评标组遴选出了中信国安集团所属的“国安社区”、全球连锁的便利店巨头“全家便利”、有着丰富高校经营经验同时热心赞助学生活动的“山合谷”等全新商户,以崭新的评审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自由、平等、公正。运营后,科学管理的同时,专门为商圈聘用了学生监督员,实时将同学们的线上及线下投诉进行沟通处理,提升商户服务品质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了法制、敬业、诚信和友善。

 

将服务融于教育,后勤基层党员将“思政会议”的精神以勤勉为基调落于育人不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的延伸吗?29楼商圈开业之初,多位网友在未名BBS发帖讨论校内新开设的24h便利店, 对于24h便利店入驻校内,师生们纷纷表示欢迎,“这么棒”、“给房产部怒点赞,这个事儿办得太赞了,一定要下去探索一下”“价格不贵又方便,以后会经常去的”;不少网友看到帖子后去店内亲身体验并发来反馈,“价位比较合理,店面有点小”;对于便利店在校内的经营,一位网友的建议获得了不少共鸣,“为房产部点赞”。校内24h便利店的入驻彰显了校园服务的人文关怀,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于潜移默化中感染了校内的师生们。对于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与信任,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后勤工作者,我们都应该更加勤勉下去。

勤勉带来认可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责任感。有一次同学们在网上反映校内水果价格较高,房产部的老师立刻带着学生一起去学校周边多家水果店进行了调研,事实胜于雄辩,调研结果显示校内苹果、香蕉、梨、橙子、西瓜等主要水果的销售价格都是地区内最低的。公开透明的处置不仅赢得了同学们的理解更是让很多同学感慨“认识问题太过片面”,“想问题太过简单”。服务于行,勤勉于心,只有秉持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获得更多同学的认可,才能真正赢得同学们的赞誉,才能感染更多的莘莘学子。

以学校为沃土,以学生为新芽,以先生为雨露,以后勤为养料。践行实干,勤勉育人,作为后勤工作者,我们应该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落实,以勤勉之心服务于人,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