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思考题

2012-03-25

  以下问题供大家学习参考,主题党日活动时,请大家围绕以下主题发言:

  

  1、回顾北京大学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中所做的突出贡献,作为新时期北京大学党员干部,怎样才能更好地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2、如何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北京大学党员干部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应当怎样立足本职,紧跟党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如何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五个坚持”的论断,北京大学在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同时,应当怎样更好地服务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4、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所说的“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两型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在本职工作岗位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5、围绕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坚定不移”和刘延东国务委员讲话中的五个“坚持”,重新认识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紧迫性。

  6、如何贯彻落实刘延东国务委员关于北京大学“在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探索出一条发展中大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的指示精神,北京大学的房地产管理工作怎样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大有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7、认真体会朱善璐书记所说的“凡是要求大家做的,我带头做;凡是要求大家不能做的,我带头不做”对于部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启示,房地产管理部如何更好地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8、如何落实朱善璐书记视察房地产管理部的重要指示,打破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房地产资源瓶颈,攻克重点、难点、疑点问题,通过我们创造性的工作,切实有效地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做出切实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