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部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10-09

2019年10月9日上午,房地产管理部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在43楼M4-2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全体在职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后勤党委副书记朱滨丹同志、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张丽娜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同志主持。

为增强学习的生动性、感染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中学习采取观看视频、学原著读原文、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会上组织观看了视频材料《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四集——民为邦本。部领导班子各位同志分别领读了《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重要论述,并就文献的主旨思想、实践意义分享了学习体会。在学习和分享的基础上,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比如校园规划工作,要更加重视问题导向、充分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校园规划真正落实落地;住房管理工作,要坚持从客观、科学、可行的角度通过理性地分析来解决问题,同时更加细致地做好沟通和宣传,拉近与师生之间的距离,凝聚共识等等。

殷雪松同志指出,部门承担的业务工作与师生学习生活教学科研密切相关,要做好实际工作,一是要重视学习,特别是在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层出不穷的当下,要始终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保持学习热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历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业务本领,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主动思考,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找准问题,为做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梳理重点难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提升学习生活教学科研条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发扬好钉钉子精神,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目标落到实地。

后勤党委副书记朱滨丹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房地产管理部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实践,要提高学习意识,每天学一点、学广一点、学深一点、学及时一点、结合实践一点,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地学下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好、结合好。二是要提高创新意识和改革意识,房地产管理部的工作实际与学校改革发展、师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在校区拓展、充分利用公房资源等方面,运用先进理念,共同努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