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赴颐和园开展“重温赶考精神、聆听文物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1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10月12日,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员工赴颐和园博物馆和益寿堂开展“重温赶考精神、聆听文物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颐和园博物馆的“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览汇集了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首都博物馆、北京大学等15家文博单位提供的各类展品171件/套、资料品32件/套。该展览以文物为载体,系统讲述以三山五园为核心的历史名园集群在选址、营建、造园艺术、历史功能及保护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颐和园博物馆参观

益寿堂是党中央“赴京赶考”第一站,展览以益寿堂1949年3月25日党中央进驻北平的第一站为主线,围绕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后“进京赶考”展开。

益寿堂参观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赶考”精神和三山五园的深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事业的“赶考”路上,依然要把“赶考”精神与历史文脉接续传递下去,在品质校园建设的道路上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