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防办来我校调研检查地下空间工作

2021-09-22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地下空间普查和调研检查工作整体安排,2021年9月9日至13日,教育部人防办副处长尹雪刚、副处长屈宇辉和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第三方检查人员等一行九人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北京大学,调研检查学校地下空间管理工作,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杰、副部长吴军等陪同检查。
      9月9日上午,检查组在43楼4层中间会议室召开情况沟通会。陈杰部长、吴军副部长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人防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主要工作内容、土地与房屋概况及学校地下空间管理情况等。
           
                                   检查组与房地产管理部召开情况沟通会
      随后,尹雪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调研检查工作的初衷和任务,强调检查全面覆盖,做到摸清底数、理清现状。
      情况沟通会后,检查组两人一组,奔赴各个点位,对学校地下空间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住宿、餐饮、配套服务、车库等场所。对检查中的发现的部分住宿场所通风不足,人员活动场所缺少应急物资,设备间及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现场要求管理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检查组在地下中控室、消防泵房、车库、设备间等处检查
      9月13日下午,检查组在43楼3层中间会议室召开调研检查工作反馈会。尹雪刚副处长代表检查组向参会人员总结了本次调研检查工作发现的好的管理模式和工作亮点,肯定了学校在地下空间管理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各个点位的个性问题,指出了学校地下空间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